close

农历12月26日

晚上我一个人带着年货大包小包去机场,

心中充满着回家过年的喜悦...

去登记后坐在椅子上一边用手机狂上面子书,

一边等待登机时间的到来。

谁知道打了电话给老妈后打给大姐时,

她突然向我发了牛脾气,

感到莫名其妙的同时匆x2挂上电话,

唉~这次春节前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啦~

 

农历12月27日

凌晨1点左右从槟岛机场走出来,

刚试过人生中第一次在飞机上度过晚上12点钟。

一个人孤零x2的等待大姐来接我,

心想该如何让她开心一点,熄掉她的牛脾气...

咦~这样好了,反正肚子恰好有点饿,

与其闷x2不乐的回家,

那倒不如就让大姐先带我去吃宵夜吧!

就这样,她来接我后我们来到了在槟岛吃夜宵最热闹的地点...


nasi kandar beratur1.jpg 

               位于椰脚街的Nasi Kandar $_$

 

哇~排长龙去买Nasi Kandar还是我第一次的体验呢!

来排队的人除了本地人之外更少不了来跃x2欲试的游客。

等啊等,排啊排,两盘饭和久违的Teh Tarik终于在桌上啦!  

大快朵颐的同时想不到大姐和我聊了很多东西,

和往常的她果然截然不同。

也对,是时候和她聊个痛快咯~

毕竟机会千载难逢,当然要好x2把握。

回到家睡个大觉后又是午餐时间,

我们来到位于新关仔角闻名遐迩的肉骨茶店。


www.google.com.sg 2012-1-29 1-33-58.png

 

进去之后往招牌一看,

原来台湾美食红人陈鸿和槟岛首席部长林冠英曾经光顾过此店,

这下礼券网站Groupon所推销的美食礼券真棒!

给5颗星~哈x2!

这儿的肉骨茶真丰富,肉骨茶汤里的食材很齐全,

里头有我爱吃的超大块烧肉,

还有大姐最爱的猪肝。

另外除了可以冲泡无数次的茶之外,

就连切好的指天椒和蒜头也可以任拿,太好啦!

这顿午餐可说是吃得饱又富有满足感。

晚上,我们去看谢霆锋和周杰伦主演的电影《逆战》,


0019667873731052a4a92f.jpg 

电影故事一直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

加上峰回路转的情节和故事发展,

直叫观众欢呼连连,

只是,里头的大马警队好像被描绘得很有效率,

凡一收到消息就马上采取行动出击,好夸张 *_*


农历12月28日

来到了除夕的前一天,

早上去了一趟理发店,

以清爽的发型准备迎接新的一年,

之后去年去更新的身份证也终于顺利拿到了。

哎呀~我还是比较喜欢旧的身份证人头照,

比较可爱。

下午我和大姐来到了位于槟岛最时尚华丽的商场。

DSC_1543a.JPG 

                   海峡港口广场

 

大姐之前买了超优惠价值的甜点礼券,

打算来这儿的四季面包店(Four Season Bakery),

以领取一盒法国最著名的甜点Macaroon。

平时一个Macaroon饼算起来要价4令吉左右,

是一个非常非常超级昂贵的甜点,

两年前刚巧有朋友请我吃过,

在偶然的机会下接触这个甜点。

这下还以为领取之后可回家慢慢享受,

啊~什么?临时缺货?out of stock?

这...这怎么可能?这甜点也未免太畅销了吧?

经过店员的解释才知道原来这甜点是先要致电预订的,

而且现太多人在春节前预订,供不应求,

所以大姐只能等那甜点进口到面包店后才能去领取,

呜~和它擦肩而过 T_T

203213542_c07a7a31ee.jpg 

                         五彩缤纷的Macaroon饼

5861850147_b2f8022d0d.jpg   

晚上我们在合你广场的韩式火锅店吃晚餐,

说实在我还是第一次吃以韩国料理为首的火锅。

和普通火锅不同的是韩式火锅的烧烤盘比较大,

装汤的位子比较窄。

一开始我就学着先把一块猪油放在烧烤盘涂抹,

然后把猪肉、培根(Bacon)和牛肉放在上面烤。

值得一提的是牛肉烤熟后真的完全没有臊味,

闻不到我最抗拒的臊味,

牛肉吃起来富有弹性,搭配蒜头后好x2吃哦!

对牛肉的印象也彻底改变了。

回家前我们去逛大众书局,

大姐得想办法用掉手上剩余RM100的书券。

DSCN18611.jpg  

                            阿Jib哥的“一马书券”

阿Jib哥的“利民政策”下,

每名本地大专生都可得到总值两百令吉的购书券。

这两百块书券实在是让人头痛不已,

昨天我们在Borders书局不知兜了多少回,

才勉强解决掉大姐手上的RM100书券,

当时我们买了食谱,自动铅笔(还找来10块钱一支的),

杂志却不被归纳在书券内,啊~

在大众书局时我们再次兜到团团转,

然后发觉橱柜里的所有hardisk和pendrive全都一扫而空,

原来是很多大专生拿到书券后不晓得买些什么,

最后选择购买电脑产品,连pendrive也不放过。

我们走啊走,逛啊逛,

直到书局局部关灯时才决定好要买些什么,

结果我们成了书局打烊前最后一组付钱的顾客,我的天~

 

除夕夜

下午又再次被老妈打电话"请"我们俩去外公那儿吃饭,

哈~久违的白斩鸡,和青瓜炒金针菇,

让我怀念已久的菜肴终于浮现在我眼前,

这下有杀过没放过,尤其是白斩鸡,通杀呀~

晚上去姑婆家吃团圆饭时我把买好的乌梅酒交给表舅母,

她对酒类还真的蛮有研究哦~

从之前的西洋酒到日本的乌梅酒,

让我增广见闻,对酒类开拓了视野,

免税酒真的很值得去买,

至于威士忌,那你得等下次咯! 阿华舅~ ^_^

 

大年初一

下午如常的在外婆家吃好料哦~

白斩鸡一样也不放过,

如果有机会常x2吃的话那该多好啊~

晚上晚餐后大姨一家人终于抵达外婆家门口,

这一次两个表姐有回来,

只缺表弟留在首都没回来。

银表姐以新外表亮相...呜哈~

她剪短了头发并染了一头红发,

看起来年轻多了几岁,嘻x2!

梓表姐还是老样子,嘻x2哈x2的,

姨丈的肚子看起来好像又圆多了一圈,哈~

 

大年初二

下午表姐们心血来潮,想去皇后湾广场逛一逛,

加上我还得去买那**的桌灯,

老爸载我们过去那儿后,

我和表姐们3人开始在广场里边聊边逛。

我终于找到了我要的桌灯,

那桌灯的设计好可爱。

嘿~人家要那桌灯时偏x2又缺货,

这下今年肖羊一族果然时运低,犯太岁咯~

没关系,桌灯等下再去百货商场看。

这次可说是表姐们第一次来这广场,

很多商店都张贴了休假启示,

一般大年初三才开店,真可惜,

不然还有更多东西逛,

还有喝那远近驰名的”日出茶太“...

晚上我们一家人和大姨一家人去姑婆家吃火锅,

有东炎火锅和清汤火锅, 耶~

吃饱后大家一直闲聊到接近午夜时分,

老爸和姨丈仿佛在姑婆家外面展开政治演说,

时事课题聊得没完没了哦~

只欠缺电视台新闻主播室的背景而已...

 

大年初三

之前订了今晚去狮城的机票,

被迫沉浸在春节气氛时提早离开。

唉~下次我可不管啦!

我要提早一些时候订机票,

订从除夕前一两天到初五左右,

不想在过年时提早离开,

然后极度沉闷在狮城度过春节,

超无聊的,又想念外公的白斩鸡...

其实机票方面我之前也是冒险订购的,

因为当时也不晓得现在是否有企业实习,

拜那些老师最后一分钟安排所赐,

我先被安排去实习,之后回来学校做project。

我的机票算便宜了,而且比其他人早回来过年,

这次的冒险说起来很值得...

很感谢爸妈和大姐来送我上机,

超感动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