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Hello 台北!

终于等到今天了!

这一天我有机会搭飞机到台湾旅游啦~

当飞机抵达桃园机场后,

开始感觉到第一次踏足宝岛的滋味,太棒啦!

我一直告诉自己,这次的机会非常难得,

所以要好x2 珍惜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十天,

并了解和体验当地的文化,

以及同时融入当地人的风土人情。。。

 

电话预付卡办好了,也很幸运的拿到青年旅游卡,

以享有旅游胜地的优惠折扣。

在前往位于台北大安区的酒店途中,

只见高速公路两旁都是高楼大厦,

看起来还蛮陈旧的,展现出很另类的复古风,

而一般公寓大楼的外墙都是用小瓷砖砌好,

比起周围的商店来得美观。

 

经过一番折腾后终于找到原定的餐厅,

终于可以坐下来享用午晚餐,

自从上了飞机后一直到下午肚子空空如也。。。

菜肴中除了有各式各样的小笼包,

还有吃起来香脆的竹笋,

以及我在爱吃的卤汁猪肉,

~猪肉香味四溢,层次分明,

一个字:棒!

 

晚上台北的气温大约是13度

外面一直不断地刮风好冷呀~

我连忙穿上寒衣,双手依然不停地颤抖,

可能是第一次处在寒冷的冬天,

虽然台湾的冬天不下雪,但足以让我全身僵硬。。。

从餐厅徒步来到台北101后已经8点了,

好想去101的第91楼一探整个台北的风景,

只可惜今晚因天气问题而暂告关闭,

与鸟瞰台北风景的机会擦身而过,唉~

 

Day 2: 高雄走透透

清晨6点左右从酒店走出来,

~冷风依然不停地吹到我身上,

想起昨天下午从机场走出来,

外面尽是被一大片雾覆盖着,朦胧胧的。

当时的我对这寒冷的天气感到惊奇又兴奋,

享受之余也逐渐适应寒冷的天气。。。

与昨晚的气温相比,今早的天气可算是适中,恰到好处。

 

这一次看到的高铁不是在旅游广告上,

而是在我眼前,太好啦!

高铁一共有12个车厢,真的好长喔~

车厢里面左右各有3排座位,宽敞又舒适,

靠近走廊的座位下有一个踏板

踏着后就能把一行3个座位同时转去后面,

乘客们可以面对面聊天

而每个窗边旁都可拉出一个钩子,可挂雨伞,

多方便和贴心的设计啊!

高铁以最高每小时300公里的速度行驶,

车厢很平稳,我站起来时感觉整个车厢处在静态,

只有两旁的窗外有一幅又一幅的风景画迅速飞过,

在洗手间时也感觉不到任何摇晃。

高铁经过翠绿的高山及纯朴的农田,

转眼间已经到达高雄左营站。。。

 

高雄和台北的天气简直是天壤之别,

在台北时好像在吹冷气

而这边呢却好像置身在沙漠那样,好热呀~

从高铁站走出来后遇到正在招揽旅游车生意的大叔,

决定包车后就这样那位大叔许先生载着我们去外面逛,

先是去龙虎塔,看x2那儿的莲花,还有附近的乌龟池,

然后经过过港隧道去旗津吃海鲜

那儿的海鲜佳肴味道比较淡,虽然有别于大马的海鲜味道,

但烹饪方式还蛮独特的,吃起来津x2有味,

一点也不输给大马的海鲜。。。新鲜之余还原汁原味呢!

 

接着去海水浴场附近的黑沙滩走透x2,

看一看从未见过的黑沙。。。走啊走,结果变相爬山活动啦~

想不到从海滩附近沿着小车道爬上山,

经过炮台后竟然到达书中所提起的高雄灯塔,好难得喔~

从灯塔那儿眺望过去可看到高雄海峡,

只见一艘x2邮轮在海上缓慢行驶,

而陆地则是新旧建筑物与大自然的结合,

就像是潮流和复古的大汇聚,

整个高雄的景色尽收眼底,让我不禁叹为观止。。。

逛了梦时代广场后接着来到冰店,是高雄婆婆冰耶~

这下我要把握机会好x2品尝一番。。。

~滑溜x2又细腻的草莓冰,冰沙放进口里后瞬间融化,

甜味恰到好处,不像一般草莓味食物那样不自然的甜味。

 

黄昏时分来到了西子湾

顺道参观位于西子湾上方的打狗英国领事馆,

夕阳的景色总是那么迷人,加上迎面吹拂的风,

多么希望时间可以一直停留。。。

可能是我太久没看夕阳吧~

中山大学的学生很有福气哦,每天都有夕阳观赏。

晚餐时来到了瑞丰夜市,随行的还包括刚认识的3位台湾朋友,

我点的猪排面好大份呀,一大块烤熟的猪排加上一碗份量的面,

吃得饱x2的,嘻x2!

夜市的珍珠奶茶比较原味,和在梦时代广场的那杯相比来得好喝,

也比较便宜。只是,要喝到道地的珍珠奶茶,

说起来真的非常难得,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为何还有人以大分贝的方式去抗拒它?

殊不知这些珍珠奶茶是其中1位台湾朋友请客,

无非只想趁着这次机会尽一份地主之谊,

如果人家真的看到如此难堪的情景,会有什么感受?

 

Day 3: 天堂 vs. 地狱

昨晚犹如天堂跌入地狱

心情跌进了一个无底洞

一个极为严重的住宿问题,

足以让我看透一个人,

看透一颗心,

对我而言是何等的残酷。。。

我厌倦了,厌倦那些无理的态度

厌倦那些特地摆给我看的态度!

你不仁,别怪我不义!

 

早上有望来个美好心情的故宫参观,

迎来的却是连绵细雨,

还有周围传出的叫骂声和责怪的语气,

我的心就连一个被刺破后的气球还不如,

感觉糟透了,瞬间透不过起来。。。

这时我一直告诉自己,

我要透气! 我要透气的空间!

我不想窒息而死!

 

下午提早来到士林夜市,

结果连晚餐也提早吃了,

接着打道回府,

顺便在酒店附近打包温州馄饨面

原来招牌上写着“抄手”是干捞的意思,

不过我还是喜欢有汤的馄饨面,

话说馄饨面还蛮好吃的,

也尝了猪肉馄饨和牛肉馄饨,

很新鲜,牛肉完全没有臊味。。。

 

Day 4: 倒霉透底的行程

早上抵达台中高铁站后,

面临的是有史以来最低的温度,

气温9度的台中,

对我而言是超级极度寒冷

下了高铁后四周都是迷蒙蒙的雾,

我赶紧穿上寒衣,

也同时双手摩擦暖x2自己。。。

 

询问包车服务时那个欧吉桑真的很嚣张

问你能不能在车费上给点折扣,

竟然还在那儿大吼大叫的,

说什么一点x2小钱去跟你计较,

摆出那样心不甘情不愿的态度!

还跟我顶嘴说什么大马很狮城是一样的!

告诉你,你好屌哦!

我还要质疑你的地理能力,东南西北不分,

别说载去什么清境农场日月潭,

我看到最后去到的是高雄,到时贻笑大方,

你别在这儿做生意啦!回乡耕田好了!

惹人讨厌!让游客反感!

 

结果就这样买了南投客运的旅游配套,

配套包括车票和日月潭的入门票等x2,

等了约2小时,上了客运,

在客运里摇x2晃x2的睡着了

醒来后已经是下午2点了,

梦魇并没有因此而结束,

这只是噩梦的另一个开端。。。

天呀~ 现在竟然来个大塞车

车辆从山脚下一路塞到狭窄的山路,

直到位于山上的日月潭。

会不会是适逢台湾和平日,

本地人全都涌上旅游胜地?

当时肚子咕x2作响, 吃下刚巧背包里有的能量食物,

接着就来个大午觉。。。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后,

始料不及的是眼前的九族文化村

能见之而触不及,身不由己,

只能眼睁x2的看着文化村离开视线,

想去的去不成。。。

悲剧还在后头,

客运来到了日月潭后只能用双眼去观赏,

无法抽身去参观体验,白来了。。。

 

Day 5: 疲惫的身躯

昨天晚上12点后,

我突破了自己的人生记录

来个生平中从未有的尝试,

那就是在便利店过夜~

这一个非常漫长的夜晚,

我在宁静的大街上一直流浪,

基本上和流浪狗没有分别了,

从一家便利店溜到另外一家便利店,

兜啊兜,转呀转,

连酒店附近的地标和路名我都背熟了。

走完了,累了,就坐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

点了拿铁,买了一本杂志

x2“静坐”了几个小时,

从天黑撑到天亮。。。

 

今天才发觉,无论是在街上,

或者是报章杂志,

甚至店里的海报,

都离不开“林书豪”这三个字,

连《时报》都创造了Linsanity这个字,

意味着极速创造潮流,来个林来疯奇迹。。。

能不能也快x2来个奇迹呢?

我的奇迹?

我的奇迹就是在寒冷的台北街上度过整个夜晚

真叫我难以忘怀。。。

 

天亮后,我来到了姜太太包子店,

买了鲜肉包、豆沙包和一杯豆奶,

x2吃哦!

热腾x2的包子衬托着那美好的早晨,

加上那杯刚煮出来的新鲜豆奶,

让我对这趟旅程抱着新的希望。。。

不过在这之前我迫切需要让自己好x2补眠,

就这样我又睡过了一个下午。。。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