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终于到了尾声,

此时此刻的我,

心里对过去有点耿耿于怀之余,

也对未来充满了新的期望。

这次我决定把文章分成几个部分,

来总结今年所发生过的事和感想。

 

学业篇:

犹记得年头时为眼前的毕业项目焦头烂额,

每一天在学校的实验室时,

总觉得无法交出项目中所指定的产品,

写着没完没了的报告。

幸好当时有讲师的指导和同学的鼓励,

我才能顺利完成整个项目,

虽然这个项目只有那区区的3个月而已,

但我从中获益不浅,

也学会对自己所设下的目标有所坚持,

势必要尽力做得最好。

说真的毕业时是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刻,

尤其是我争取到我心目中想要的毕业分数,

喜悦之余也对未来的升学之路有了新的目标,

新的思维和新的看法。

 

工作篇:

年中自从踏入社会工作后,我没有一刻是真正的开心过。

毕业前提早进入公司工作时感觉还不错,

一切都很顺利,有工作压力时懂得如何去处理。

只是过了毕业典礼后,好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

原来我是被当成一个大傻瓜拉进公司,

然后强迫着我做些根本没有想过的工作,

我曾经要求转换部门,

但得到的是冷冷的答案,和没完没了的工作范围。

更难堪的是,我向负责合约的老师反应后,

接到的是一通又一通的恐吓电话,

我心有不甘,不想就这样低头算了,

找到新公司后毅然辞掉工作,杀学校的那些蠢蛋一个措手不及。

 

本以为在新公司工作后一切将会平静下来,

想不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老板表面上帮了我很多忙,

写了什么推荐信啊~打电话去学校讲了很多好话,

又给我用公司的手机,做了那么多功夫,

原来也只不过是要我的驾照而已,

以为有了驾照就可以叫我去当销售员,

驾卡车去送货派传单,搬运和载送那些几百公斤,

或一吨不等的石桌,以及应酬那些大老板,

陪吃饭,陪唱K,陪喝酒,只差没有陪XX,

想起来时都会毛骨悚然。

有一次老板订了一百个平均八百公斤的石桌,

然后叫所有人自己从货柜箱里用铁链,

一个接一个的抬出来搬进货仓里。

整个周六就这样没有了,更气愤的是我的眼镜被铁链严重刮伤,

老板打电话来时我很气愤地直接挂掉电话。

 

三个月过去了,试用期快结束的时候,

老板叫我进入房间,开始使出真面目,

一直不断地质问我为何不去换驾照,

还说我不肯换的话不会录取我。

在旁的经理还讲了些误导性的话,说什么我的学姐换了驾照之后,

她还向公司申请去驾公司的车,说她很用心,很上进。

他们俩果然狼狈为奸,极度奸诈,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

我事后问了学姐,她说驾照确实是换了,

不过她并没有申请去驾公司的车。

我坚持立场不肯换驾照开卡车,很幸运的逃过了这一劫没有上当,

虽然之后被录取了,但那些话成了难以打开的心结,挥之不去。

我很清楚知道,我是他们的负资产,

总有一天他们拿我开刀选择把我辞退,

但我已经不在乎了,我潇洒的对自己说,

他们要辞退我就来吧!我没关系,

工作丢了可以再找,人生还是一样要走下去,

随波逐流才是最可悲的。

 

生活篇:

毕业后换个环境搬进新房间,

房东两夫妇对我都很好,他们很随和容易相处,

有意见时会及时告诉我,不会放在心上,

女房东和我恰好来自同一个家乡,

也刚好是同一天生日,好难得喔!

每一次我们聊天时有共同的话题,

聊些关于家乡的点点滴滴,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然后开始一直不断想家啦~

自从她辞掉工作在家照顾一岁大的女儿后,

她烹煮晚餐时都会煲汤,然后叫我过来喝,

~感觉好幸福哦!人在异乡至少还有机会喝汤,

实在是太棒了!

我好想就这样住下去,直到我去升学。。。

今年三月和朋友们去了台湾旅行,

虽然旅途不太顺遂,但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旅游经验,

也认识了一些当地的朋友,扩大自己的人脉。

中秋节时回家乡出席了大姐的毕业典礼,

顺道去大马最小的州属——玻璃市游玩,

品尝道地美食之余也一睹乡间的风采,

这一切旅游经验得来不易,非常可贵。

 

感情篇:

感情方面我本以为就这样不得不单身下去,

想不到到了年底,感情方面在出乎预料之外,

终于有个着落,来了远距离恋爱。

很多人不看好远距离恋爱,

因为双方无法像一般情侣那样随时出来约会见面,

但我一直相信,只要心里有对方,爱着对方,

这段感情还是一样随着时间经得起考验,

也不会因为距离为理由而不去珍惜它。

韵,我们要好好加油喔!

不管任何时候,你的喜怒哀乐,

我愿意洗耳恭听,耐心的聆听你的诉说,

当你心灵上的听众~

 

距离2013年还有大约半个小时,

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

工作的朋友们事业顺利,平步青云。

念书的朋友们学业进步,金榜题名。

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更重要的是,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