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新的一年刚开始,

我又再次有机会到国外旅游啦!

这次一飞,就那么预想不料的飞去泰国了。

 

其实这次是陪同同事去芭提雅出席会议,

曼谷廊曼机场下机后就乘车直驱芭提雅,

路途非常遥远,耗时3小时左右,

整个路程我基本上都是处在昏睡状态,

唉!如果是我的话,

我会搭飞机直飞芭提雅,

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和精神了。。。

 

整个旅程就像是不断地开着潘多拉盒子那样,

一连串好的坏的惊喜渐x2浮上台面,

首先我来到了五星级酒店,

~ 那欧洲公司真舍得包下这里的房间,

而且听说每年都包这间酒店,

这次要好x2享受五星级的待遇喔!

拿了房卡进入房间后,

我简直是一直在惊叫连连,

这里也太梦幻了吧?

x2张的床,大浴缸&大花洒,

小型酒吧上有来自各国的洋酒,

衣橱里还有两套浴袍呢!

打开落地窗户,阳台左侧有张大沙发和茶几,

哇!这简直是我的梦想房间,

让我就这样住下去吧。。。

 

会议当天,我徐x2的走进会议厅里,

做下来后四处观望,

亚太区各国代理均派代表出席,

我一直呆坐着同一个位子,

从矿泉水瓶中倒水出来喝。

一整天的会议很冗长沉闷,

我的心其实早已经飞去外面了,

突然听见清脆的声音,

原来是有代表把玻璃杯打破了,

这时我才如梦初醒,回过神来,哈x2!

 

整个会议最期待的莫过于早茶,午餐和下午茶,

早午茶有曲奇大口大口吃,悠闲慵懒的喝西式浓茶,

午餐有泰式自助午餐,各种各样食物任拿,

我好久没有那么放纵自我啦!

好戏在后头,会议结束后的晚餐更棒,

是靠海露天餐厅自助晚餐!

~ 这自助餐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风味,

除了有泰国道地的Tom Yam Kung 和 Pad Thai ,

还有欧洲冷盘海鲜,蘑菇汤,比萨,火锅面和寿司等等,

当然也少不了水果和甜点。

我大快朵颐的同时,也认识了来自我家乡的代表们,

他们亲切友善,还鼓励我以后想回国发展时可以加入他们,

x2!

 

晚餐后老板经理和同事已经去happy hour了,

这还用说,当然是去夜店喝酒泡妞,

然后带回去酒店享受鱼水之欢啦!

哎呀哎呀~ 这些夜生活不太适合我啊~

我选择一个人悠闲的逛着酒店后方的芭提雅夜店街,

走着走着,才发觉自己的桃花好旺盛,

街边那些夜店小姐们一直不断地招我进夜店,

我一直摇摇头,挥挥手,

她们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左边一拉,右边一拉,

用力的拉着我想把我“绑架”进去啊~

我这边甩一下,右边扭一下,

最后跑得远x2的,头也不敢回头望。。。

我在三叉路口再次和同乡的代表们相遇,

他们那两位大哥陪我一直在这个夜店街走下去。

 

在商店街上售卖的货物真让我大开眼界,

有“露体狂玩具”,性爱玩具和情趣用品,

还有就是Beats 耳机,我往好多摊位看了又看,

最后来到了年轻人的档口,

因为语言沟通障碍的关系,我杀价时,

他把售价按在计算机上,然后给我看,

我随后直接按我想要的价格,他爽快的答应,

就这样我以很可爱的方式买了耳机下来。。。

我也在街边买了让所有人望而生畏的食物,

大口大口的吃着那些已经“往生”的爬虫,

有蚱蜢,蛀虫,蝎子,蜻蜓等x2,

其实哦~ 这些爬虫被油炸后,吃起来香脆可口,

只是那蝎子非常的坚硬,我咬不断。。。

那两位大哥看了,除了佩服还是佩服我的勇气。

接着他们带我来到Hard Rock餐厅,

他们目的是想买印上Hard Rock的T恤,

我也随着买了一件,付钱时才知道可以申请消费税退款,

旅客只需消费满2000块泰铢就可。

 

我坐在大型嘟x2车上,

望着熙x2攘x2,川流不息的步行街,

回到了刚才的夜店街。

其中一位大哥和大嫂去了艺术摊位,

请了画师为他们作肖像画,

我则迫不及待的去找脚底按摩店,

因为双脚整个晚上一直踩着柠檬,好酸~

找了好久,时间接近晚上12点了,

我来到了灯火通明,窗明几净的按摩店,

排在我前面的俄罗斯人已经坐在外面苦候许久,

过了片刻,我们俩也进去做脚底按摩了。

 

哇!好痛好痛!哦~不要不要!

啊啊啊~ 嘶! 很痒很痒~

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生第一回脚底按摩,想不到这些象声词却一直脱口而出,

因为那按摩阿姨实在是太专业啦~

她用非常传统的泰式按摩法替我做脚底按摩,

所以觉得脚底不时传来很痒刺激的感觉,

我按耐不住下一直大笑起来,只差没有开始抽筋,

在旁的俄罗斯人神情自若,然后一直笑我啦~

哎哟~ 满脸通红的不只是俄罗斯人的专利而已喔,

现在我也一样满脸通红啊~ 哈x2!

那按摩阿姨看了也和其他按摩女郎一样大笑起来,

然后一直问我感觉如何,会不会疼痛,或是一直瘙痒,

我的感觉顿时缓和了下来,开始和她聊天,

她第一句就问我有没有吃猪肉,哈x2!

我说当然有啦!而且是我的最爱呢~

泰国这儿街边或餐厅四处都充斥着猪肉,

在这里不用怕饿坏让肚子受罪哦!

我和她聊了好多好多,大致上了解泰国的政经文教等课题,

她还说我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像专业人士,

直问我是不是工程师,天啊!想不到就这样被她猜中啦~

踏出按摩店后,我一直告诉自己,

我。不。会。再。念。工。科。啊!

 

我又不知不觉地在那柔和的泰语歌曲中,

再次回到了曼谷。。。

这次很幸运的有机会去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

无需大老远飞到香港一睹蜡像的风采,

这儿的蜡像真叫我大开眼界,

那些非常逼真的蜡像人物来自世界各个领域,

包括艺术界,政坛,体坛,电影电视等x2。

由于只有我一人前来参观,同事在酒店呼x2大睡,

拍照时经常得托人帮我拿着手机,不太方便,

幸好后来遇上两位同样来自大马的大姐,

她们主动上前愿意协助我拍照,

让我至少不会抱着遗憾离开蜡像馆。

我除了一直向她们道谢之外,

对于她们的帮忙,我心里一直感激不尽呢~

 

在曼谷的第二天早上,我和同事去了全世界最大的跳蚤市场,

扎都甲周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那儿大约拥有超过一万五千个摊位,

以所售卖的物品划分成几个地区。

我们在炎热的天气下不断地穿梭各个小巷与角落,

也开始疯狂的去购物,间中去买雪糕解暑止渴。

值得一提的是,这儿所售卖的香薰蜡烛非常廉宜,

而且香味也不输给名牌商店的名贵蜡烛,

我还是第一次买了好多好多蜡烛作为手信呢!

 

中午我们搭船去参观大皇宫,

只因为这皇宫实在是太大了,我们连入口处也找不到,

找了好久好久,正巧遇上当地的观光警察,

他说大皇宫就算花了整个下午也无法参观完毕,

并好心的介绍我们俩去泰国城隍庙等周边地区。

我们坐嘟x2车在大皇宫入口处挣扎讨论了很久,

因时间不足而决定放弃参观,不得其门而入,

结果很意外的我们来到著名的城隍庙参观膜拜,

多亏遇上那观光警察,这可说是弥补了心中对大皇宫的缺憾,

我们也不至于在那个地区白走一趟。。。

 

下午4点左右,同事又回去酒店会周公了,

这次又是我单独一人去下一个节目——泰拳赛。

说到泰拳,我是在港剧《拳王》中了解这门运动,

也来到了剧中所提到泰国最著名的泰拳场,

伦披尼泰拳体育馆 (Lumphini Thai Boxing Stadium)。

碰巧是星期六,下午4点有一场,

我买了入门票进去观赏泰拳赛。

赛事一共分成九组,全场为时三个小时半左右,

第八组是重要赛事,相信很多人非常期待这一组的决赛。

前三组我觉得有点纳闷,也许那三组还未热身打得不怎么出色,

到了第四组我和现场的外国观众那样心里开始沸腾起来,

一直呼喊啊~ 拍手叫好啊~

拳手所使出的每一拳都是“重量级”的,

当有拳手被打得喷鼻血时,尖叫声不绝于耳。

泰拳赛值得一看,不过我还是觉得,

入门票对外国旅客来说是一笔大费用,一人两千泰铢,

建议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找泰国朋友一同观赛,

票价是旅客价的一半呢!

 

对于曼谷的印象方面,

除了道路交通非常拥挤,

还有妇女小孩在路边讨乞之外,

我个人觉得这儿的地铁和空中铁路(Skytrain)做得不错,

空中铁路快捷又方便,也省了不少交通时间,

地铁无论是在繁忙或非繁忙时段都行驶得很稳定,

不像狮城的铁路那样,地铁时快时慢,

经常强烈震动之余还不时来个大刹车,让人杀个措手不及。

其实如果泰国的交通问题获得大x2改善的话,

未来也许是东南亚另外一个崛起的国家,

x2把大马抛在后头呢!

 

旅游回来后,除了大包小包之外,

就连我的嘴唇也裂掉了,

只因旅游时没有携带润唇膏,

结果花了好多天时间嘴唇才恢复正常。

往后开始一段旅程前,我会一直提醒自己,

手上肯定不能缺了润唇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