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实以前很多人跟我说:

你的样貌很像我身边的朋友…”

每一次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抱着好奇心,

要求对方把朋友介绍给我认识,

借此机会看一看,是不是有人的样貌和我的非常相似,

可惜到最后我连照片都看不到啊~

 

一通来自未曾见面的女孩所拨打的电话,

不经意的把我整个人拉进了这个行程,

强,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薇,

以前我们都是在育群念书,你当时在S3班,

我在S2班,我一直过来找你聊天

咦,等下~ 且让我想一想,

我当年好像是在育才S1班,不同学校,

而且朋友当中好像没有人的名字是有字。

经过一番了解后,才发现行程的领队薇,

误把我当成是她N年前的中学朋友,

纯属一场美丽的误会哟!

 

关于这次前往龟咯海上渔村的行程,

很开心可以再次和学长姐齐聚一堂,

在相隔了这么多个月之后,

再次听他们叙述和分享目前的近况。

更难得的是我能借此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

让自己不必在家当隐蔽青年了,嘻x2

在渔村享用的第一个海鲜午餐里,

我才赫然发觉,原来领队薇是一位辅警,

坐在圆桌左侧的是她的同事们,

有长官,佐尼和阿旦,

他们看起来精神奕x2,生龙活虎,

难以想象他们每天从事平均12小时以上的工作,

当然还有长官的侄女小琪参与这趟行程。

 

~ 码头前方的马路因涨潮而被水淹没了,

在场的旅客和车子几乎寸步难行,

最后我们只好走进渔港兜一圈村子,

以绕过被淹没的马路。

走着走着,原来海上村子里的一角竟然还有华小,

华小和其他屋子一样,地板下面就是泥沼,

那些粗大的柱子把地板和泥沼给隔开。

如果屋子下方的柱子很矮,

海水涨潮时住户得面对海水浸泡地板的烦恼。

 

在咸水港渔村路口旁的小店里,

我找回了童年的回忆和纯真,

90年代流行的强力胶泡,水果味口香糖,

还有肥皂泡,到了今日依然售卖着。

大伙儿视乎被童年玩意钩住了灵魂,

x2不由自主地走进来一直看,叹为观止,

后来大家的手中几乎都有那些年的玩意儿。

 

原来渡假屋是个很适合引吭高歌的场所,

关上大屋的落地玻璃窗后,

宽敞的客厅成了大家K歌的地方。

放下背包走到客厅,只见统学长用遥控忙着点歌,

在沙发上坐着的琳和顶姑拿着麦克风,

卖力的展现出她们封尘已久的歌喉,尽情歌唱。

之后始料不及的是,选择后的歌曲无法随机播放,

结果连续半小时内的经典歌曲都是周董的杰作,

只好硬着头皮唱下去,其他人的耳朵恐怕是已经受罪啦~

 

夕阳时分,我随着薇和屠夫,

骑着租借的脚踏车游走海上村子间,

幸好我当时骑在屠夫后面,

无需战x2x2担心何时被他补上一刀XD

在木桥组成的狭窄马路上骑脚踏车可是另一番体验呢!

骑行的时候很考验平衡感和临场反应,

如果稍微分神的话会撞到路人,或者直接掉进泥沼里。

我啊当时一边骑脚踏车,一边幻想掉下去后的窘样,

感觉挺有趣的。

 

傍晚,我们骑脚踏车去按摩院,

可爱的小琪也想和我们一起去,不过脚踏车只有3辆,

让小妹x2自己走过去感觉不太好,

我自告奋勇建议她坐在我的后方,由我载她去。

谁知我开始踩着踏板后,她一直在尖叫,

我是女生,很不方便的哎哟~我的脚好痛!

我管不了那么多,吩咐她抓紧我的肩膀,

不然脚踏车不停的让她摇晃,跌下去受重伤的会是她。

在按摩院里,我选择脚底按摩和中药泡脚,

当师傅替我按摩时,我本以为可以闭上眼睛享受整个过程,

突然我的脚底中间被猛力的按下去,我痛得一直不断呼喊,

在旁的薇看了之后哭笑不得,

经过一段的阵痛后,我的神经线才缓和下来。

~刚进来按摩院的婷姐躺在椅子上,

脚底轻松自在的任由师傅摆布,她说丝毫没有任何痛楚,

我心里一直在想,怎么差怎么多呢?哈x2

 

按摩院提供耳烛服务,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疗法呢~

这疗法顾名思义是将一个圆锥体的卷纸放进耳朵,

圆锥体的尖端在耳朵,另一端则点火让它燃烧,

整个疗程需要20分钟左右。

婷姐完成耳烛后,她打开卷纸看了成品

坚持把耳屎包起来拿回去研究,

把在场的我们给吓坏了~

 

BBQ烧烤晚餐后,我和雯与琳返老还童了,

我们在屋外的阳台上吹起肥皂泡,

x2x2的泡x2飘在空中,煞是浪漫可爱,

童年时肥皂泡玩得不够,现在趁着机会让自己过一过瘾。

本来计划下次可以用泡x2营造浪漫的气氛,

好让屠夫可以向心仪对象表白成功,

谁知他突然冲过来把泡x2给截破了,呜~

后来婷姐和小琪也加入了阵容,

x2越来越多,我借此机会让过去不好的,不愉快的,

把烦恼吹进泡x2里,让它随风飘去,消失在空中。

 

临睡前,大家在顶楼的阳台上热一热身,

蓄势待发准备材料燃放孔明灯,

大家马不停蹄的在孔明纸上写下愿望,

但愿在将来的日子里能够愿望成真。

此时此刻,顶姑那组所写的愿望让所有人笑破肚皮,

我要嫁个有钱人,住洋房,养只狗,驾法拉利…”

“80块让我环游世界…”

当然,这回我和屠夫又陷入了战局,他先下手为强,

XX吃一次X…”“交个女朋友

我以牙还牙,在女朋友这三个字括弧起来,

很用力的写到X桃花,他气得直追过去呀~x2!!!

另一组写到祝脸像孟加拉人的那位(是阿旦吧?)未来大肚腩…”XD

经过一番折腾后,所有孔明灯顺利的带着热空气升上了天空,

我默x2许愿,希望写下的愿望得以实现,

除了那个吃一次XX”可千万别实现

 

隔天早上,大家乘船去对岸参观海鲜养殖场,

搭船时,琳和雯又开始兴致勃x2要求我唱儿歌,

哎呀~ 整艘船全都是游客,别让我出丑啦,

婷姐还是不放弃,决定开始唱《捕鱼歌》,1…2…3…”

海浪滔滔我不怕撑起舵儿往前划

撒网下水到渔家啊捕条大鱼笑哈哈

我小声的唱,被婷姐发现了,她手指截了我一下,

我只好提高声量,海浪滔滔我不怕…”

 

不知道是不是我唱得不够大声,

当所有人参观养殖场完毕后,琳她们偷x2溜进船内,

第一趟船开动后,我看见她们扬长而去,

琳还光明正大的在狡猾的笑着,啊~

怎么可以这样把我丢下呢?好坏啊你们~

连屠夫,薇和雯也被耍了 T_T

我想报复也来不及了,享用海鲜午餐后行程结束,

大家拖着疲累的身子坐客货车回去

这一次度假,我得很尽兴,

希望下次有机会和你们大家再次发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